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年湖北“质量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07: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冬莉 实习生陈怡涵 通讯员郭姗姗)昨日,2022年湖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举办并发布《2021湖北质量状况》白皮书:湖北省2021年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为93.26%,连续两年取得提升,且全国排名由2019年的第23位,提升至2021年的第13位。

2021年,湖北省共组织开展监督抽查16919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4.43%。近5年来,湖北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均保持在94%以上水平。

多年来,我国部分电子化学品长期依赖于进口,成为制约“中国芯”的因素之一。2014、2015年,湖北晶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自主研发出电子工业用四氯化硅和二氯硅烷。然而,由于该产品在国内无相应标准,无法通过检测认证,只好从湖北先出口日本,在日本经过检验认定后,贴上日本标签,再从日本出口到中国销售。为了破解这一困局,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服务该企业,将这两项技术成果转化为国家标准,打破 “芯”产业国外垄断,影响下游国内电子产品规模超过2900亿元。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

据悉,湖北每年推动10000家中小企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支持1000家规模以上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培育100家标杆企业,累计为5.3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了质量技术帮扶服务,覆盖汽车零配件等132个产业集群,全省食品相关产品产品合格率从83.3%提高到98%,汉川童车合格率从70.3%提升到95%,鄂州金刚石从67%提高到100%。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