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湖北区域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18: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8月31日,“芯动武汉 创享未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湖北区域赛决赛在汉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开发者基于鲲鹏技术和武汉云平台,打造各类软件解决方案,实现技术与商业创新,为鲲鹏用户带来更多高价值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

推进鲲鹏人才培养

助力武汉鲲鹏产业生态建设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明文龙出席并致辞,他表示,2020年以来,武汉市与华为围绕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开展紧密合作。两年多来,已累计对接本地400多家软件企业,完成410个解决方案的适配认证,政务领域的示范应用已经超过200个。今年,又进一步扩大与华为的合作,叠加设立了长江欧拉生态创新中心,进一步落地鲲鹏+昇腾、欧拉+鸿蒙的系统级信创生态,通过生态创新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促进国产自主软件与鲲鹏生态的深度聚合,推动相关技术赋能到产业数字化转型、社会数字化治理和民生数字化服务,力争将武汉打造成全国鲲鹏产业生态的标杆城市。

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运营总监柳俊逸在致辞中说,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上,鲲鹏的技术和生态满足度都较为领先,部分行业的技术生态满足度超过70%。通过创新应用大赛,希望培育和筛选出一些优秀的公司和解决方案,甚至优秀的科研项目,对接到本地的武汉云应用和需求,并推广至全国的宣传。他希望湖北赛区优秀的队伍能够代表武汉,在鲲鹏应用全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赛出高水平,激发“牵引力”。通过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将培养鲲鹏产业发展所需的基于鲲鹏生态的软件适配、迁移、软件开发、解决方案孵化等研发能力,同时提升各行业ISV和开发者基于云原生的项目开发能力,深入推进鲲鹏产业建设,加速武汉云“城市一朵云”的构建,更好地培育武汉鲲鹏产业生态,助力武汉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

训赛结合、以训促赛

78支参赛队伍精彩角逐展实力

此次湖北赛区主要面向企业伙伴、高校、科研院所参赛者,分为“数字政府”“企业数字化”“HPC”和“开源类(openEuler、openGauss)”4个赛道,共49.9万元奖金池,最终有78支参赛队伍、235人参与了区域赛的角逐。

经由鲲鹏技术专家、各行业领域专家、市场价值专家组成评委团,围绕方案创新性、技术领先性、商业前景、社会价值4个维度的评选标准,评选出开源赛道华中科技大学-数据库隐私保护团队、开源赛道武汉理工大学-大鹏展翅队、HPC赛道武汉讯图科技有限公司、HPC赛道华中科技大学-SKLCC103团队、数字政府赛道数字认证(武汉)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数字化赛道武汉华工安鼎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6支团队进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全国半决赛。

获奖团队还有机会优先纳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年度优秀案例、获奖作品可获得长江鲲鹏、武汉云全渠道宣传推广、个性化应用展示、优先参与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组织的市场活动、获得联合举办专场鲲鹏技术沙龙机会、优先在计算创新体验中心及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展厅展示、对接政府项目机会点,武汉云可推广到相关政府部门进行试用,企业应用场景落地等权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鲲鹏应用创新大赛采用训赛结合的模式,引入了华为最新发布的华为云开发者认证(HCCDA)、华为认证ICT高级工程师(HCIP)、华为认证ICT工程师(HCIA)等,以培训提升技术能力,用大赛检验培训成果,训赛结合,以训促赛,让参赛者切实掌握云技术,为业界培养高水平的云原生应用开发人才、共建武汉云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武汉长江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湖北区域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下一步,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联合长江计算、统信等本地伙伴,继续激发行业应用创新、加速产业融合、促进人才培养,吸引全产业开发者共同打造鲲鹏全栈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