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广东广州: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正式启用开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22:4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1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开学典礼暨校园启用仪式在广州南沙举行。该校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以来获批设立的第一所内地与香港合作大学,也是《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出台后落成的首个重大项目。

据了解,校园占地面积约1669亩,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面积约716亩,已正式投入使用,校园二期近期已开始规划设计。该校今年共开设先进材料、微电子、人工智能等15个硕博士专业,实行自主招生。学校采用与香港科技大学一致的招生标准、录取流程。2023年起,学校将开始招收本科专业学生。

今年6月,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由香港科技大学和广州大学合作办学。在香港科技大学深厚的传统学科基础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致力于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同时大力发展新兴学科和前沿学科。在专业设置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优先考虑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的,且香港科技大学比较有优势的专业。未来,学校将依托大湾区内的产业优势,以南沙与港澳全面合作为契机,融合内地与香港的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前沿交叉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建设。(总台记者 吴媚苗 梁启鹏)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