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揭牌 116家企业齐心合力为鄂保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23: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倪俊豪)9月1日,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鄂电联)在武汉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并举行揭牌仪式。

2022年1月,由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倡导,长江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等电力企业积极响应,有关企业共同倡议成立湖北省电力企业联合会。7月29日,鄂电联取得省民政厅行政许可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正式成立,共计发展单位会员116个。

鄂电联成立不久恰逢今年迎峰度夏,湖北高温预警连发,气温居高不下。与此同时,因来水偏枯,水电日发电量大幅下降,加上经济恢复叠加带来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全省最大用电负荷比去年同期增加11.9%,电力保供面临多重考验。鄂电联发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湖北电力保供攻坚战”的倡议书,凝聚联合会全体会员的力量和智慧,为迎峰度夏保供电提振精神鼓舞士气。

同时,鄂电联组织发电、电网会员单位召开保供电工作座谈会,提出具体应对策略和落实措施,促进火电企业与供电企业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充分发挥火电兜底保障作用,最大限度提高各类电源的发供电能力,为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正式揭牌后,鄂电联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在优化湖北电力规划,合力布局清洁高效煤电,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科学制定湖北电网安全稳定综合控制措施,携手构建协同高效的保电格局,协同做好燃料采储、应急抢修等方面,为电力保供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