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视频调度武汉孝感鄂州疫情处置工作要求 以坚决态度有力行动尽快控制疫情战胜疫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07: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9月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到省指挥部,视频调度武汉、孝感、鄂州等地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思想要统一、态度要坚决、行动要有力,尽快控制疫情战胜疫情。

在听取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忠林指出,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要抢抓时间窗口期,集中全力攻坚,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控制疫情。要严密细致抓好流调,组织精干力量,点线面结合,尽早穷尽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结合流调情况精准实施分区分级管理,对风险区域不折不扣管控到位,坚决防止蔓延外溢;加强隔离点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强化系统防控,对有关超市、农贸市场、医院等场所,科学精准防控、保持正常运行,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要扎紧防输入篱笆,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落实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加强社会面常态检测,强化“三站一场”等管理,堵住一切可能的风险漏洞。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加强对跨区域流调管控工作的协同,形成最大合力。

针对孝感市和鄂州市疫情,王忠林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流调追踪、扩面筛查等工作,更好发挥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作用,提高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能力,织密织牢防控网。

王忠林指出,当前正值学校开学,中秋佳节也即将到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加强统筹调度和上下联动,提高流调溯源、区域协查效率,指导做好学校开学防控和在校学生学习生活保障,统筹抓好重点地区人员来鄂返鄂管理和保障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推动社会面常态检测、社区防控等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海山、徐文海,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