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排水沟“添堵” 积玉桥街道疏通堵点解开群众“烦心结”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17:0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马皓月)“堵塞的排水沟这么短时间就疏通好了,感谢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努力协调,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居住在武昌区尚隆苑社区尚隆路的兰州拉面店铺商户夸赞积玉桥街道工作到位,帮助污水路面旧貌换新颜。

工作人员进行管道疏通。  通讯员供图

近日,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尚隆苑社区居民反映尚隆路附近排水管道堵塞,污溢出,导致路面湿滑,给居民及商户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接到反映,积玉桥街道第一时间组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实地考察,发现被堵塞的排水沟周边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对该区域居民群众生活出行造成一定安全隐患。向居民和商家了解情况后,街道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疏通公司,布署安排排水沟疏通,力求精准快速高质量完成疏通工作。

为保障疏通工程顺利启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积极疏散附近车辆,与疏通公司紧密对接,对淤堵部分进行彻底清掏疏通,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将排水沟内部淤泥、油污、垃圾全部清理,畅通了排水管道,解决了污水外溢问题。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对地面污水杂物进行全面清扫,将清掏杂物转移至垃圾箱内,并清洗路面,张贴环境卫生宣传标语,经过一番清理整治,路面变恢复宽敞明亮,小区环境及秩序得到极大改善,居民烦恼一扫而空。

同时,街道和社区还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引导教育居民和商户,呼吁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文明投放垃圾杂物,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并定期对排水管进行疏捞,以保证管道畅通。

“民有所呼”,街道“必有所应”。群众利益无小事,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能力和效率,是积玉桥街道工作人员行动的出发点。下一步,积玉桥街道将继续立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所能及解决好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