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南民大各族新生相聚双子塔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20:58 来源: 湖北日报

9月3日,中南民族大学2022级新生开始报到。两天里,8000多名新生即将相聚于双子塔下,开启新的人生旅途。

走进中南民大,秀丽的校园风景、富有特色的建筑,都深深吸引了新生们。校园里还拉起一条条红色横幅,以或温馨雅致,或风趣幽默的话语欢迎新生们:“南湖畔幸得识卿面,双塔边自此多暖阳”“恭贺各位萌新喜提南湖落日免费观赏券”……

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萌新们既新奇,又兴奋,还纷纷在打卡框拍照留念。

中南民大公共管理学院新生黄松琳、胡松瑶是一对双胞胎,不仅就读同一个学院,还是同一个专业。这对姐妹说:“选择来到中南民大,是被这里浓厚的学习氛围、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所吸引。希望我们姐妹俩的大学四年能够在这里好好努力,不断进步。”

“当时爸妈知道我想报考中南民大时,特别支持我。妈妈还想缝制一套民族服装,让我带来学校穿呢。”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生匡蓉是一名独龙族姑娘。她表示,在中南民大这个大家庭感受到了一种熟悉的温暖。

该校法学院德昂族新生胡安桂来汉报到之前,已经在网上了解到中南民大的校园很美、学习氛围很好,这让她对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期待。她说:“我很期待在校园里认识各个民族的小伙伴,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这个迎新季,中南民大采取暖心举措,用心用情服务新生,专属大巴点对点接送,志愿者一对一引导。该校在武汉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天河机场设有新生接站点,接站志愿者在接站点引导新生乘坐迎新专车。到校后,来自各个学院的迎新志愿者迎接新生,一对一引导他们前往宿舍,并带领新生前去学院办公室报到。

该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禤德林从武汉站出来,便看到了学校接站点,顺利坐上大巴来到学校。“到校后,还有志愿者带我去宿舍,学校真的很贴心!”他为学校的暖心服务点赞。

校园里,到处可见迎新志愿者的忙碌身影。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迎新志愿者侯雯雯是其中一员,从暑假就已开始为对接的新生解答各种问题。她说,迎新工作很琐碎,有许多细节要一一落实,但可以帮助到很多新同学,让她感到充实、有意义。

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生辅导员向红介绍,该学院除迎新志愿者外,还安排了班导师去接新生,让新生感受到学校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里,陪伴新生一起成长进步。”

为了给新生留下鲜明的民大印象,中南民大为全体新生准备了文化衫。“收到学校的文化衫很惊喜,很有纪念意义。”该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新生陈志斌说。

据悉,中南民大开通了2022年新生入学线上线下双“绿色通道”,确保困难新生安心入学。该校制定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方案,将通过爱心礼包、专项资助金、勤工助学、寒衣棉被、路费补助等多项资助措施,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雷晶 杨皓文)

图片由通讯员 刘虹 周灵芝等摄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