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两岸宫庙同祭开漳圣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2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9月4日电 (廖珍妹)9月4日上午,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檀林威惠庙、檀林社区居民代表与数十位龙文区常住台胞台商、云霄陈元光故居燕翼宫代表相聚一堂,通过视频云端连线的方式,和台湾高雄左营慈安宫的信众们一齐同祭开漳圣王陈元光,祈福两岸疫情早日消散。

伴随着庄严典雅的祭典音乐,祭祀开漳圣王陈元光的庆典遵循传统礼制进行。在圣王陈元光神像前,参祭人员依次完成迎神、上香、行献花礼、行三跪九叩礼等传统礼仪。祭台边上大屏幕,同步呈现台湾高雄左营慈安宫朝拜的场景。

据悉,开漳圣王檀林威惠庙,始建于宋端平三年(1236),它是“开漳圣王”重要史迹之一,系漳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据不完全统计,30多年来,到檀林威惠庙进香的台湾宫庙达20余座,台湾信众达1万余人次。

现场参与祭祀的台胞吴美云表示,很高兴借此机会了解两间宫庙的交流渊源。“两岸人缘相亲、语言相通、民俗相近,大家共同祈福希望疫情能赶快消散,人民可以安居乐业。”吴美云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交流活动组织难度大,但宫庙之间彼此交流一直没有中断。”檀林威惠庙管委会主任陈建生称,“开漳圣王”的精神核心就是“护国爱民”,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两岸信众同祭圣王,弘扬开漳文化,传承元光精神,为战胜疫情共同祈福。(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