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解放军福州军事检察院与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南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20:48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黄莎莎 黄翠云

近日,解放军福州军事检察院与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南安市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强化法治保障 锻造精兵劲旅”军地检察官联合送法进军营活动。

军地领导就强化涉军案件法律监督、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保护、优质法治产品提供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福州军事检察院、南安市检察院与73653部队领导共同签订了《军地检察机关法律服务工作站共建协议》,同时向官兵赠送法律书籍,并为“军地检察机关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活动现场,福州军事检察院上校检察员、南安市检察院检察官分别讲授《不忘初心 远离犯罪 走好军旅人生路》和《深化军地协作 共破电诈“套路”》专题普法讲座,为部队官兵送上了丰盛的“法治文化套餐”。

授课后,军地检察干警们在官兵带领下参观旅史馆,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前,福州军事检察院、泉州市检察院、南安市检察院共同召开“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近年来军地检察机关着眼于服从服务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大局,不断强化军地检察协作,为维护军人地位和合法权益、维护部队稳定,促进军地军民和谐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会议强调,军地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检护国防、凝聚军心”的法律拥军意识和法律服务意识,继续深化同堂培训、涉军案件办理、军人军属维权、退役军人司法救助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推进军地检察协作品牌高质量发展,为双拥模范城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