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价格欺诈,招商蛇口旗下武汉招喆置业被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15:53 来源: 支点财经

信用武汉官网信息显示,上月,武汉招喆汉都置业有限公司因违反《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第七条,被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5万元。

武汉招喆置业被罚情况图片来源:信用武汉

公开信息显示,武汉招喆置业开发项目为招喆汉都汉南193地块,即依云水岸项目,位于汉南区纱帽大道以西、周家河路以南,用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房屋栋数35栋、房屋套数1417套。目前依云水岸1-5号楼已取得预售许可证。截至今年8月31日,该项目已售住房311套,非住房1套。

依云水岸售卖情况

图片来源:武汉市房管局

支点财经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到,股权穿透后,武汉招喆置业是全国十强房企招商蛇口(001979.SZ)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招商局地产(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武汉公司”)投资的企业,控制相应股权比例为35%,武汉车都置业有限公司同样持股35%,另一投资方为武汉永云昌商贸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30%。

依云水岸项目置业顾问电话中介绍,该项目虽由三方联合开发,但操盘主要由招商蛇口主导,后期物业也是由招商蛇口旗下招商物业管理。

对依云水岸项目具体涉及哪项价格欺诈及背后原因,8月31日,支点财经记者通过邮件联系招商蛇口及招商蛇口武汉公司,截至发稿均未获回复。

依据《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第七条,经营者收购、销售商品和提供有偿服务,采取下列价格手段之一的,属于价格欺诈行为: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虚假优惠折价,谎称降价或者将要提价,诱骗他人购买的;收购、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前有价格承诺,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的;谎称收购、销售价格高于或者低于其他经营者的收购、销售价格,诱骗消费者或者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采取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使数量或者质量与价格不符的;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谎称为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其他价格欺诈手段。

招商蛇口于2011年进入武汉市场,目前已在武汉开发位于硚口区的招商国著上宸、位于汉阳区的招商江山和樾、位于江夏区的招商拾光里等多个项目。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多个项目违规被罚。国著上宸和江山和樾,分别于今年7月和3月,因未按照已报备的商品房销售方案销售商品房,项目公司武汉招瑞置业有限公司和武汉招平雍荣置业有限公司被扣信用分5分。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