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华慈善日,武汉新洲慈善会走进社区普及《慈善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22: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李璐瑶 邓安娇

“个人和不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不得自行开展募捐活动……”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武汉市新洲区慈善会工作人员进入社区面对面向公众讲解《慈善法》《湖北慈善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9月2日,新洲区慈善会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新洲区邾城街旭新社区和李集街李集社区,面对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宣传解读《慈善法》《湖北慈善条例》的相关内容。针对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线上募捐合法性问题及个人求助问题,工作人员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

据了解,《湖北省慈善条例》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实施,该条例的实施完善了慈善表彰制度,加强了慈善财产的管理,规范了慈善募捐和慈善捐赠,补齐了应急慈善的短板,构建了全方位的监管格局,确保每一笔善款、每一项物资可查可控。为进一步加大市民对于《慈善法》《湖北慈善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新洲区民政局慈善会与街道社区、社工站联合,让慈善法宣传深入社区、走近群众。

“通过今天慈善法的学习,我明白了,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社团或个人不能发起群体捐赠,如果确实是要发起慈善项目,必须要与慈善会等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合作才能保证募捐物资和管理的合法性。”邾城街旭新社区副主任邓芙蓉说,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有针对性进行引导,确保辖区内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不出现上述现象。

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五万份,新洲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慈善的认识和理解,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汇聚起人人知善、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