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统一姓“奚” 浠水自此成为他们温暖的家 25名流浪老人落户浠水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09: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流浪老人(左三)喜获身份证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董淑健 通讯员蔡俊 韩丹)9月2日,黄冈市浠水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辅警和县民政局救助站负责人一行来到浠水县人民医院,将25张新办的身份证交到流浪老人手中,浠水自此成为他们温暖的家。

老人们眯着眼睛,举着刚拿到手的崭新二代身份证,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舍不得放下。

南城派出所户籍民警黄询笑了,上前握住老人的手,轻拍了几下,亲切地说:“爷爷,现在您就是我们浠水人了。”

今年4月,浠水县民政局救助站向南城派出所申请为25名流浪乞讨老人补登户口,这些老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智力障碍,不能清楚表达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没有合法的身份,就意味着无法为他们购买医疗保险,申请特困供养等服务。

为落实国家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相关规定要求,浠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南城派出所对县民政局提请的25名流浪人员的落户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审核,通过走访调查、DNA比对等一系列程序最终确认他们为“无身份人士”,并按照相关规定为他们补登户口、办理身份证。

据浠水县民政局救助站负责人介绍,这25名老人都是他们救助的流浪人员,现在在浠水落户了,这些老人统一姓“奚”,与浠水的“浠”同音。今后,他们将和其他人一样享受国家各项政策保障与福利待遇。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