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鹤峰乡村游走俏 月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16: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鹤峰频道记者刘心贝通讯员余世敏李秋菊 唐雪琴) 9月2日,记者从鹤峰县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8月,鹤峰县共接待游客129.8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人次占比68%,当月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亿元,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鹤峰县依托优异的生态环境和气候优势,将“乡村旅游”作为当地产业发展方向,今年暑期,跨省游叠加避暑游、暑期游,学生等年轻群体成出行主力,外省团队游客持续增多,鹤峰迎来了避暑经济新高峰。

截止今年8月,全县累计接待游客36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0%、115%。

“随着跨省团队到来,景区迎来游玩高峰,每天接待的游客较过去增长2倍以上,人流量同比2019年增长到180%。”鹤峰屏山景区负责人张亚楠介绍道,随着当地旅游的持续火爆,该景区的多次达到最大承载量,发布暂停售票通知。

据悉,鹤峰县旅游资源丰富,享有“抬头张家界、低头九寨沟”的美誉,有特品级旅游资源5处,优良级旅游资源13处,普通级旅游资源20处,屏山、木耳山、董家河,溇水河山水世界等美景频频在网络出圈,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同时,鹤峰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游客旅行安全,多次召开全县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在安全预防、责任落实、文明旅游、应急预案、安全值班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部署和落实,多部门联合对重点项目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