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出席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生态保护持续加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17:28 来源: 湖北日报

王忠林出席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生态保护持续加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9月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全体(扩大)会议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环委会主任王忠林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保护持续加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

王忠林指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行动,是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全省上下坚定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长江大保护实现新提升,污染防治见到新成效,督察整改取得新进展,绿色发展开创新局面。但也要看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保持清醒、直面问题,找准短板补强弱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要聚焦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提升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王忠林强调,要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持续加力抓好长江大保护,着力深化流域综合治理,提升保护修复水平,强化湖泊生态保护,提高流域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持续加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有效改善空气质量,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清水北送,筑牢土壤安全防护墙;持续加力抓好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等反馈披露问题整改,倒排工期、清零销号,追根溯源、举一反三,确保如期全面整改;持续加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大力推进节能减排降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着眼大局、统筹协调,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守牢生态红线,留足发展空间;在严格环评把关的基础上,优化审批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优化涉企执法,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加强助企帮扶,促进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王忠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知责明责、知重负重,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统筹协调、考核督办和追责问责,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环委会副主任董卫民主持会议。副省长、省环委会副主任赵海山通报全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