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一下三民”见实效 武昌积玉桥街道解决渍水顽疾,疏通群众心结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20: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马皓月、陈艺)“自从下水管网改造后,再也不担心路边积水浸湿鞋,这样的民生工程必须点赞。”近日,武昌区金都蓝湾社区金都汉宫居民林阿姨连连夸赞街道工作人员服务高效,民生工程“改”到群众心坎上。

改造完成的下水管网。  通讯员供图

前段时间,武汉遭遇暴雨侵袭,金都汉宫侧路下水管网设施陈旧老化,管道淤塞,应急处置难度较大,导致渍水严重,街道及社区立即采取水泵抽排、清淤疏涝等方式紧急处理渍水,但只能起到缓解作用,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积玉桥街道接到群众反映该路段经常积水,路面湿滑难行,污水漫溢是“家常事”,附近居民及商户苦不堪言。

了解情况后,积玉桥街道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联系水务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实地勘察。结合实际情况,街道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及居民意见,与施工单位协商解决方案,共同部署施工计划,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为使清污工作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将施工时间在小区予以公示。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照图纸,在现场逐一核实,确保施工不出错,力求工程精准快速,高质量完成下水管网改造工程。

同时,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还主动发起宣传,呼吁居民每逢渍水时段,及时清淤、冲洗、消毒道路,排除障碍以免形成堵塞。最终,施工单位通过疏通、打节点等方式,顺利改造老旧下水管网,切实解决了居民因渍水导致的出行困难问题。

此次渍水处理工程,是积玉桥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服务工作紧密结合,扎实解难题、聚民心的又一有力举措。下一步,积玉桥街道将抓好“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的着力点,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工作力度,从群众需求出发,倾听群众呼声,梳理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做好疫情期间民生保障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生活“小事”,切实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