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蔡甸法院高效“云调解”跨省商事纠纷,助高新技术企业重返快节奏市场竞争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10:52 来源: 湖北日报

智能设备产品更新迭代快,市场竞争激烈。近日,蔡甸法院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法庭以在线调解的方式,快速化解一起跨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让两家高新技术企业迅速“案结事了”,赢得抢抓市场机遇的宝贵时间。蔡甸法院中法城法庭的高效办案,获得双方当事人的认可,案件被告方向承办法官寄去锦旗。

湖北某科技公司与湖南某科技公司签订了买卖合同。湖北某科技公司按照约定履行发货义务,但湖南某科技公司在支付200多万元货款后,尚拖欠219万余元货款,故诉至法院,要求湖南某科技公司支付剩余货款及违约金等共计282万余元,并要求被告湖南某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承担连带责任。

该案受理后,承办人第一时间了解和摸排双方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原告公司系被告公司的上游厂家,且两家公司经营的产品系智能设备,为机器人及机器手臂,市场更新换代极快,如不及时处理可能给双方都带来极大损失。目前,被告公司经营状况不好,陷入资金困境。该批涉案产品也因需软件升级等原因,一直由被告公司存放在租赁的仓库,每年租金压力很大。

中法城法庭承办人考虑到受疫情影响,被告履约困难,即便原告拿到胜诉文书也难以实现案结事了,在充分评估后,力促双方达成调解。由于两家企业分别位于两个省份,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运用“智慧法庭”和在线调解平台,细致了解被告未能及时完全履行付款义务的深层次原因,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切入点,在平等保护双方合法权益的基础上,提出了被告退还未出售货物并赔偿6万元违约金的调解方案。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原告当庭撤回起诉。

近日,承办法官跟进了解到原告公司已将该批涉案产品运回,违约金也已赔付到位。得益于案件的高效率调解,该批涉案产品运回及时,可以快速再次进入市场,避免了因智能装备市场的更新换代而遭遇淘汰,被告公司也解决了产品积压带来的仓库租赁难题,得以迅速投入新一轮生产运营中。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蔡甸法院坚持善意审慎文明司法理念,立足于“促商、护商、稳商”,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保障企业发展、依法办案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关系,依托互联网技术,依法快速高效审理涉企纠纷,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刘辉)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