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农妇摔跤后右眼发炎流脓 原是木片刺入眼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17:5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近日,武汉市黄陂区一名农妇干活时不慎摔了一跤,几天后,她的右眼开始发炎流脓,直到5天后肿痛难忍,她才去医院看病。9月5日,眼科医生为她进行了手术,从她眼眶里取出了一块2厘米长的木屑,幸好木屑未伤及关键部位,患者视力未受影响。

姚骏副主任医师为患者上药。通讯员供图

54岁的陈阿姨(化姓)家住黄陂,一个多礼拜前,她和往常一样凌晨4点出门去塘里挖莲藕。陈阿姨在塘边没看清楚,脚一滑,摔了一跤。“当时天还没怎么亮,啥都没看清楚,也没有什么特别不舒服的,以为只是普通的摔伤,就回家休息了。”陈阿姨回忆道。

可没过几天,陈阿姨就发现自己眼皮开始出现红肿流脓疼痛,而且症状越来越重。渐渐的,整个上眼皮都红肿了起来,向下压时,眼皮完全遮住了右眼球。她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于是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看病。

经检查,眼科副主任医师姚骏发现陈阿姨的右眼眶内有异物,异物扎在右眼球和眼眶壁的内上方缝隙深部。随后,姚骏医生为她进行了全麻手术,通过眼眶探查顺利取出了异物,是一块长2厘米的木屑,幸好木屑未伤及关键部位,术后陈阿姨的视力没受影响。医生推断陈阿姨摔倒后,一块木片深深刺入眼眶,折断后木片的断端留在了眼眶深部,当时右眼睑皮肤仅有一个很小的创口,所以没被发现。

医生通过眼眶探查顺利取出了木屑。通讯员供图

9月7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项奕介绍,科室每年都会接诊一些类似陈阿姨的患者,如果患者再拖延不做手术取出异物,可能会局部眼眶感染加重,引起全身菌血症或者向颅内蔓延导致危及生命。项主任提醒,市民在生活中万一眼睛被异物刺伤,需立即到医院的眼科专科门诊进行处理,记得千万别揉眼睛,也不要尝试自行取出。无论是哪种眼外伤,受伤后都要及时就诊,不要拖延。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