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云梦: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12:0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左思曼)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清朗、安全的网络环境,9月8日上午云梦县隔蒲潭镇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网络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10.png.png

张贴防骗海报。通讯员左思曼 供图

“陌生链接不要点、冒充上级领导、熟人的电话、微信,慎听、慎加!打着各种旗号让转账的,要小心、谨慎!……”党员志愿者在隔蒲潭镇主干道人口流量较大的地方对群众通过列举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对安全使用网络方面进行讲解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画。此外,还通过微信群转发网络安全宣传视频、文章等,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要点,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预防能力,不轻信陌生人,不泄露个人信息。

来自隔蒲潭镇蒲阳社区居民余女士说“这一次的反诈宣传让我对网络诈骗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还知道了许多新型的诈骗手段,这对电子产品及网络使用还不熟悉的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图片11.png.png

向居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通讯员左思曼 供图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如何正确用网,安全用网的方法和技能。下一步,隔蒲潭镇会持续发力,深入普及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将网络安全宣传深入到田间地头,营造“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