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尊重《联合国宪章》才能得到尊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12:0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7日,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在即将离任之际,最后一次召开记者会。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提问时,他表示,联大的重要性不可或缺,尊重《联合国宪章》才能得到尊重。

沙希德表示,在第76届联大期间,联合国会员国就300项决议、129项决定采取了行动,联大召开了15次高级别会议,主席监督了92次政府间磋商和非正式会议。他表示,在第76届联大期间,多边主义受到了考验,也展现了韧性。

沙希德用自己祖国马尔代夫为例,称对于像马尔代夫这样的国家来说,联合国大会仍然是唯一可行的中立国际平台,可以就全球问题发表独立意见。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沙希德分享了他担任联大主席的感受。

央视记者 徐德智:主席先生,首先我想祝贺您任期完成,其次我想问您作为联合国大会主席有何感受?

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沙希德:我有幸与所有193个会员国合作,如果要说我在任期中学到了什么,那就是一个像我这样矮小的人,我永远需要一个道德的高地来立足并作出贡献,这就是《联合国宪章》和议事规则,遵守它们,你才能获得尊重。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