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汉阳区法院庭前调解促两企业“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12: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康婷)“感谢法院能够为我们着想,促成我们和解,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近日,在武汉市汉阳区永丰街道徐湾社区巡回审判点,汉阳区法院庭前调解,成功化解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原被告双方都是建筑行业小微企业,2019年1月至2022年4月,原告向被告供应轻质抹灰石膏砂浆,但被告未能如约支付货款。原告经多次催要无果,8月4日,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货款及相应的利息损失共计14万余元。

庭前准备时,得知原被告公司是经被告朋友介绍成为合作伙伴,双方前期合作基础良好。承办法官戴猛认为调解更有利于快速化解纠纷并维护双方合作关系,遂邀请双方到巡回审判点开展调解工作。

承办法官从企业经营以和为贵的理念到诉讼对企业经营的不利影响,逐一分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做双方工作,原本争执不下的双方态度逐渐缓和。对于双方存在分歧的违约金部分,在承办法官耐心调解下,原告表示愿意在被告尽快付款的情况下降低违约金。经反复沟通,双方就违约金达成一致,并在法官的组织下就付款节点、开票走账流程等一一进行确认,最终签订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本案从起诉到达成调解仅用时25天,既减少了企业的诉累,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汉阳法院积极延伸司法服务,推动涉企纠纷实质化解,降低了企业诉讼成本。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