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护航节日假期安全,武汉消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20:2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汉消

实习生 周劭娴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9月7日,武汉消防开展高层建筑无预案消防实战演练。

“酒店12楼起火,有两人被困,火势特别大,你们赶快过来啊!”9月7日19时30分,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江岸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实战演练。演练假设位于江岸区上东汇广场维也纳酒店12楼一客房发生火灾,两人被困。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永清街消防救援站5车、25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是一个无预案的演练,我们第一时间到场处置,下达作战任务。”永清街消防救援站站长程鹏介绍。

应急救援演练

消防员到场后立即成立火情侦察组、救援组、灭火组、警戒组、供水组等,迅速开展灭火救援行动。安全员在楼下对进楼内攻、搜救的消防员进行装备检查和登记后,消防员乘坐消防电梯前往起火楼层的下两层,通过楼梯爬上12楼进行灭火救人。

应急救援演练

程鹏介绍:“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酒店有消防电梯,在发生火灾时是不允许乘坐电梯的,只有消防员乘坐专用的消防电梯才能到达火场的下两层,而且不能直接到达指定的火场楼层。”

应急救援演练

经过15分钟的救援,火情被成功扑灭,两名被困人员也被成功救出,演练顺利完成。

此次演练旨在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应对火灾事故的协调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节日安全。近期,武汉消防还会组织安排在各个重点单位进行演练,做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武汉消防供图)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