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江岸区小学生“云端”迎中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20: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通讯员胡蕴)“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9月6日起,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第三小学针对师生、家长发起庆中秋“云端”读月、吟月、品月、赏月系列活动,学生们争相分享传播与中秋有关的诗词、手工等传统文化。

长春街第三小学是一所新建学校,于今秋9月投入使用,开设一至四年级。中秋来临之际,该校发动一、二年级学生吟唱有关月亮的歌曲,感受中秋月的美好温馨;发动三、四年级学生在猜灯谜中品味文化乐趣,诵读古诗名句,感受中华诗词文化的美妙韵味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同时,该校组织师生利用生活中的多种材料画中秋、月饼,制作中秋卡,在手工制作中体味对中秋的理解和感悟。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手抄报、手工作品,带着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被制成短视频进行线上分享。

“作为一年级的新生家长,我们需要更多地陪伴孩子,精心陪伴,助力成长。”一(2)班学生王铭基的家长在短视频中表达了参加活动的感受。

该校校长文小勇介绍,近期,江岸区教育局发起“我秀中秋 DIY实践周”活动,倡议学生用好奇的眼睛、灵巧的小手、聪明的大脑创作作品“秀中秋”,向老师、伙伴、家人展示风采。“这次中秋主题教育活动,我们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学会分享合作、体验乐趣,更要引导学生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爱祖国、爱家乡、爱家人的情感。”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