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我为孝感做什么?——下沉小区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10: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国栋、魏毅、盛利苹、徐良伟、夏晓英、陈思颖)熬过炎夏,进入金秋,疫情又趁着空子潜伏进来。这一突袭打破了大多数孝感人朝出晚归的生活节奏。面对这波疫情,曾经英勇抗击2020年初疫情的孝感人民,是躺平,还是行动起来打一场果断的阻击战?市委动员令发出后,党员干部们齐刷刷地下沉到了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jpg.jpg

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通讯员 供图

一个党员就是一粒种子,很快在群众中生根发芽。

悄悄的,静静的,青壮年业主们,滞留在家的大学生,还有老板们,他们主动到抗疫队伍中问,还有什么需要吗,我不是党员可以加入志愿服务吗,我可以为大家做些什么?

小区支委会决定:把业主组织起来.jpg.jpg

小区支委会决定:把业主组织起来。通讯员 供图

小区支委会决定:把业主们动员起来、组织起来!

于是,党员、干部、志愿者业主、医务工作者、物业人员,就汇合成了一支“红色”的大队伍,构筑起强大的抗疫防线。他们或在卡口值勤,或在协助核酸检测,或在值班巡逻,或在帮助邻里,都力所能及的做些事情;很快,红马甲,红臂章成了大家的主心骨,@的热点联系人。

尽管多次检测,业主们都有序参与,没有一句牢骚.jpg.jpg

多次检测,业主们都有序参与。通讯员 供图

曾经我们感叹:生于孝感,是孝感的水土滋养了我们的祖辈;长于孝感,是孝感广大纳税人向财政聚财供养着我们;行于孝感,是广大交通、环卫、城市管理工作者让我们畅通无阻、如游花园。当某天,铁皮封住卡口,大白们拿起棉签,社区工作人员突然敲门,我们才理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医务人员上门服务方便老弱人员.jpg.jpg

医务人员上门服务方便老弱人员。通讯员 供图

面对疫情,没有哪栋楼是孤岛,没有谁能置身事外。如今我们勇担起属于我们一代人的使命,把刷手机的时间用到了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中,有什么比为大家做点实事更有意义呢?

凌晨,经过简单的梳洗后,志愿者们就和东李咀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了楼栋,来到了核酸检测点,根据社区统一安排,一个一个楼栋,一个一个单元,挨家挨户敲门提醒:抓紧下楼做核酸,我们单元只有20分钟要做完,邻居们戴好口罩、保持排队间隔、上网课的学生走绿色通道、老弱病人上门采集……一次又一次动员、台账登记、上门核对,只到不漏一人。9月8日,中建尚都(3栋)全员核酸顺利检测完毕,没有一个业主有牢骚话。当大家知道志愿者还没吃饭,连续5天都是自己掏钱买水买吃的时,邻居们在业主群里纷纷竖起大姆指:党员、志愿者们辛苦了!

红马甲成为大家的主心骨.jpg.jpg

红马甲成为大家的主心骨。通讯员 供图

群众的好口碑,是最好的奖杯;群众的喝彩,是最大的光彩。正如一个党员志愿者说的:能够为楼栋尽上绵薄之力,得到邻居的点赞,连续5天的疲劳也值了。尽管起早贪黑,自带干粮,每个志愿者都没叫一声苦。

一滴水,只有融入江河、奔向大海,才能生生不息;一名党员干部,一个时代新人,只有将自己“洒”向人民群众的“沃土”,才能生根、开花、结果。愿我们在初心使命的指引下,党群齐心协力,做组织起来的奋进者,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任何困难。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