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第二架AG600M“鲲龙”完成首次飞行试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15: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10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第二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M“鲲龙”在广东珠海金湾机场完成了首次飞行试验。戳视频,看看“鲲龙”腾飞是什么样!

9时36分,由机长郭勇冠、副驾驶陈明、空中机械师张雷和机上观察员马海军组成的首飞机组,驾驶着AG600M飞机从珠海金湾机场滑行起飞。

AG600M“鲲龙”起飞照片

在空中平稳飞行22分钟,完成一系列既定试飞科目后,于9时58分平稳降落,飞机状态良好,操纵系统正常,各系统运行稳定。

AG600M“鲲龙”飞行照片

研制批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共投产4架,此次飞行试验的AG600M属该型飞机的第二架。本架机于7月31日完成联合全机系统通电检查及调试;8月15日完成首次发动机试车,随即开展了低、中、高速滑行;9月6日通过首飞前放飞评审,累计完成滑行5架次、4小时40分钟,最终实现了首次飞行试验。

AG600M“鲲龙”照片

后续,AG600M飞机还将持续开展注水投水、汲水投水等科研试飞试验。预计第三架、第四架AG600M飞机将分别于今年11月、明年初进行首次飞行。(记者崔霞 李厦 吴天白)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