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香港警队博物馆将重开 李家超称记载警队百多年前行脚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17: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9月11日电 香港警队博物馆日前举行重启典礼,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1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该博物馆记载着警队百多年来一直砥砺前行的脚步。

据介绍,香港警察学院为警队博物馆完成为期28个月的活化计划,全新的博物馆根据“以人为本”的原则重新规划,并增添科技互动和富时代感的元素,以助访客更全情投入去认识香港警队的历史及工作。

馆内设有4个展览厅,包括“历史展览厅”、“专题展览厅”、“严重罪案展览厅”和“三合会展览厅”,展出约1300件藏品,较闭馆前增加了一倍。

李家超表示,位于山顶甘道的警队博物馆前身为湾仔峡警署,自1988年起成为博物馆并对外开放。警队的辉煌历史及文化,一直记录在警队博物馆。这里馆藏丰富,不但记载着警队百多年来一直砥砺前行的脚步,更是警队与市民沟通的重要桥梁。

李家超透露,警队招募了70名热心的退休警务及文职人员担任义务导赏员,料令访客参观时更投入其中。

据悉,经活化后的警队博物馆将于9月15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完)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