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货车高架桥上突然自燃,关键时刻环卫工机智灭火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22: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实习生 沈佳晔

通讯员 殷莉红 姜琴诗

9月11日,在武汉武昌白沙洲雄楚高架上,一辆小型货车发生自燃。紧急时刻,武昌城管局大桥清洁队环卫工熊华明驾驶洒水车机智灭火,避免了货车及货物产生更大的损失。

熊华明师傅正在用高压水枪灭火(视频截图)

11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熊华明师傅驾驶水车,从尤李村方向开往鹦鹉洲大桥方向,准备上桥作业,他看到距离自己车辆三四百米的车道处冒着浓烟。

“不好,有车着火了!”熊华明一边加大油门驶往现场,一边将消息上传到区城管局指挥调度群,呼叫附近同事前来支援,“有车辆着火,赶紧拿灭火器来救火。”

抵达现场时,熊华明发现冒烟车辆驾驶室已有熊熊明火在燃烧,驾驶员正心急火燎地抢搬车上货物。见状,他立即打开水枪,向着火点一顿猛力喷水。一度压住火势,但火苗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为了加大水压和调整灭火角度,紧急情况下,熊华明请货车司机上车来驾驶水车,自己则一面指挥货车司机前后移动水车,自己则在水车后操作水枪,以此来调整位置,从不同方位来灭火。

货车明火已经扑灭

几分钟后,交警抵达现场,疏散了现场车流。

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保洁员张文胜和张大康闻讯后,驾驶保洁车赶到现场支援。熊师傅将水枪交给张文胜,自己则迅速回到驾驶室,熟练驾驶洒水车,不断调整水车位置,以便让车后的张师傅操作的水枪能找准着火点。

终于,在熊华明和张文胜两位师傅的精准操作下,经过半个小时的时间,将货车大火扑灭,避免了损失扩大。

现场交警和货车司机也高度赞赏熊师傅的冷静和机智,当场表达了对参与救援环卫工人的感谢,“如果没有环卫工人的及时救援,这场突发的车辆自燃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熊师傅说,此次危机的及时消除,得益于平时经常组织开展安全工作培训和类似消防救援演习,安全意识提高了,遇到突发事件,才能如此冷静处理。

现场交警安排拖车,将事故车辆拖走。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