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长假上座率较2019年增长超过两成 江城餐饮市场明显回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某商场顾客等位就餐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周丹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石倩 通讯员 王灵儿

当教师节与中秋节重叠,江城餐饮市场这个假期明显回暖。据武汉市餐饮业协会统计,今年中秋3天假期,武汉市餐饮市场上座率较2019年同期增长25%以上,多个商圈出现餐饮门店排队等位的场景。

湖北消费券助力餐饮市场

9月10日12时30分左右,在武商MALL某火锅店门口,极目新闻记者看到,不少顾客取号后有序等待。记者拿了个号,3人位小桌,预计等位时间45分钟以上。记者在多家餐厅门口看到,门口除了叫号的工作人员外,还有专门人员查验顾客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测温后有序进店。

“今天和爸妈一起来吃饭,爸妈都是老师,所以对我们家来说,这次中秋节更有意义,因为和教师节相遇了。”95后武汉市民张先生说,一大早他就通过外卖点了一束康乃馨送给妈妈,然后一家人出来吃饭庆祝,“一会儿再去逛街,我们都抢了湖北消费券,正好花掉。”

记者探访中发现,讨论用湖北消费券埋单的市民不在少数。多重因素叠加下,餐饮市场进一步回暖。小蓝鲸、艳阳天、三五醇等多家餐厅负责人均表示,中秋三天上座率爆满,包房全部订空,多以家庭聚会为主。

有餐厅外卖销量较去年翻番

除了堂食,外卖销售也异常火热。小蓝鲸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外卖销售较去年有所上升,“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单日外卖销售额大约3000元,现在日均6000元左右,相当于翻了一番。”

12日下午2时,记者在武汉荟聚中心看到,外卖小哥们不断穿梭。“按道理,这个点应该不是就餐高峰了。但中秋这几天单量暴增,下午3时我们还都在送午餐。”一名外卖小哥打趣地说,“我和同事们是累并快乐着,打算节后再调休,这三天先把钱赚足。”

武昌汉街一家外卖站点站长告诉记者,晚上的订单也变多了,“以往很多小哥晚上八九时就会下线,这三天很多餐厅晚上11时才打烊,小哥都是加班到凌晨才回家。”

据了解,9月10日和11日,武汉餐饮桌数、就餐人次都出现了较大增长。为何如此火热?武汉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分析,主要是三方面原因叠加,一个是武汉疫情防控比较到位;第二是在节前发放了湖北消费券,刺激了消费;再就是双节合一,婚宴、家宴等需求释放。预计三天假期,武汉市超过300万人次到餐馆就餐。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