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将审计“监督探头”对准道路及排水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14: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金康 通讯员幸智明、兰涛)笔者13日获悉,为发挥审计在监督职能,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持续打出“组合拳”。

在汪仁镇某道路及排水工程审计项目中,该局着重从“参建单位履职、质量安全管理、进度造价控制”三个方面关注项目的建设情况。

参建单位履职情况关注什么?据介绍,该局重点审查项目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履职情况,相关单位是否具备相应资质和能力,有无违法转包、分包、挂靠等行为。

针对质量安全管理情况,该局实地勘察道路及管网情况,重点关注道路及雨污管网施工情况,通过道路取芯、滚尺测距等方式,核查道路及管网长度、混凝土厚度及密实度是否达标,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同时,针对进度造价控制情况,该局通过对比项目计划工期与实际工期,审查有无进度滞后的问题,工程进度款支付、设计变更和签证办理是否合规,计量计价是否真实,分析进度滞后和变更签证产生的原因。

“我们将持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促发展、保民生的积极作用。”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