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已有76家国家级大院大所报名参加2022江西智库峰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16: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9月13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13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13日,已经有76家国家级大院大所报名参加2022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江西活动(以下简称“2022江西智库峰会”)。

2022江西智库峰会以“创新江西·智涌赣鄱”为主题,由江西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主办,将于9月14日至16日举办,旨在搭建一个思想碰撞、人才交流、技术引进的平台,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峰会主要包括五大活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和高端人才专场对接会、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项目成果展、2022江西智库峰会、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圆桌会议、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江西活动分会场系列活动。

郭建晖透露,本届峰会将有20余位国内外院士、70余家国家级大院大所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近300人出席。其中,将安排6位院士专家发表主旨演讲。

另据江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章国勇介绍,通过热情邀请,截至9月13日,已经有76家国家级大院大所报名参会。其中中科院系统46家,国家级大院和科技型央企19家,知名高校6家,独角兽企业5家。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大院大所难以来赣参会,将以线上形式推介产业技术成果。

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圆桌会议今年首次纳入江西智库峰会主场活动,是新增的特色活动之一。

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鄢帮有说,今年智库峰会上,江西省科技厅将正式对外发布24个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名单,同时精心挑选了铜、发光材料、航空、中医药等4个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圆桌会议,邀请相关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与企业、高校院所针对当前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流对接,共谋务实合作。(完)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