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老河口五旬民警跳江救下轻生女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20:5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洪淼 何卫哲

9月11日,湖北老河口上演惊险一幕。老河口警方仅用20分钟,生死时速营救跳江女子。

当日上午6时30分,和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在汉江大桥上桥约50米处,有一女子跳江轻生。接警后,民警一边快速赶往事发地点,一边联系王甫州水上派出所,多警种共同救援。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女子漂浮在汉江中,距离其跳桥处足足有百米远,并不断往下游漂去。9月初的老河口天气渐渐转凉,江水的温度更是不足20摄氏度,女子在水里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年过五旬的民警余玉龙大声对后面跑来的民警说:“来不及了,我先借条船过去,你们再开船过来!”说完,余玉龙立马上了海事部门的船,并跟开船师傅说明缘由,船只迅速往江中驶去。

民警成功将轻生女子营救上岸

船只靠近该女子后,余玉龙扣好救生衣就“噗通”一声扎入冰冷的江水中开展救援。随后,余玉龙和增援的民警合力将落水女子营救上岸。

围观的阿姨激动地拍着手:“太好了,终于救上来了,一条人命啊,你们真是英雄!”说完还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经了解,该女子因家庭变故,情绪低落,于早晨趁家人不注意来到汉江大桥轻生。事后,民警叮嘱家属要安抚女子情绪,帮助其打开心结。

(图片由通讯员陈祥摄)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