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妈妈带“肌无力”新生报到 高校改造学生宿舍专供母子居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妈妈推左礼磊回寝室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黄士峰

校长李勇看望慰问左礼磊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邹浩 通讯员 雷蕾 乔佳盈 实习生 解谢)9月11日、12日,武昌工学院陆续迎来20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到校报到。其中一名患有“肌无力”症的特殊新生左礼磊格外引人关注,校方采取一系列帮扶小左同学的举措,让他初入大学感受到阵阵暖意。

12日早上7时,该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新生左礼磊坐着轮椅,在妈妈的陪伴下进入美丽又陌生的校园,学校志愿者师生热情接待并协助办理报到手续,并将左同学妥善安排到学生宿舍的一楼寝室中。“有什么困难找书记,及时跟学校反映。”当日下午,校长李勇专程到寝室看望左礼磊并送上慰问金。他亲切地询问左礼磊对校园生活是否适应,勉励他自立自强,奋发向上。

左礼磊所在的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中胜介绍,因小左生活无法自理,需要母亲陪读,学校决定将学生宿舍3栋一楼的一间6人间寝室改造成2人间,并将寝室内的上铺下桌改成低铺床,供小左和他妈妈居住。考虑到他出行不便,还将在班上遴选出12名男生组成帮扶小组,每天4人一组为小左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学院还将安排专任教师担任其班主任,指导其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学校后勤集团还将根据左妈妈的身体状况,为她提供相应工作岗位。让妈妈在照顾孩子之余能有份收入。”陈中胜说。

左妈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来自孝感市孝昌县,儿子从小就被诊断患有“肌无力”,她自己虽患有严重风湿病,但一路坚持陪读至今,家中开销全靠丈夫在外打工负担。“儿子上小学、初中时,我还可以背他上下楼,高中起就背不动了。”左妈妈说,“没想到今天一进学校,学院就为我们安排了单独寝室,为儿子安排帮扶小组,还要为我提供工作,真的非常感谢!”

谈到选择就读武昌工学院,左礼磊说自己高考结束后就在网上查询各类学校,看到武昌工学院环境优美,而自己对软件工程专业感兴趣,考虑自己的身体情况和以后的工作,当时就果断报考该校。“早上来到校园后,跟我在网上看到的一模一样的美!”他说希望自己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学好专业课程,以后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