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在希望的田野上丨又到一年“晒秋”时 乡村美景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08:3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秋收时节,一些地方把当地沿袭了数百年的秋收文化打造成了当地旅游的亮丽名片。在江西婺源篁岭村,当地的“晒秋”农俗,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江西婺源篁岭村,由于平地较少,每年这个时节,当地的村民都要利用自家的房前屋后晾晒农作物,当地把这种农俗叫做“ 晒秋 ”。村民老房子的竹匾里都晒满了红辣椒、白豆、黄玉米等农作物。随着农家晒匾中的色彩逐渐丰富起来,在梯田式古建筑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绝美的丰收“ 晒秋 ”图。

江苏游客 周佳骅:来到这边看了这个“晒秋”就有一种丰收的感觉,然后觉得特别漂亮、特别美。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篁岭“晒秋”逐渐从农俗变成了特色景观。

婺源篁岭村民 汪杏花:我们是根据农作物的颜色来进行搭配晾晒的,因为这样晒起来,我们的颜色会更加丰富、更加靓丽。以前“晒秋”是作为农活,然后现在我们不一样了,是一种风景。

外晒景观、内宿民居。如今篁岭村把依山而建的徽派民居改造成高端民宿,最大限度保留建筑的原汁原味。当地还把“晒秋”文化融入旅游商品和美食,把晒干之后的各种农作物做成原汁原味的伴手礼,受到游客欢迎。

目前,篁岭景区年接待游客逾百万人次,年营业收入超过亿元。借助于旅游产业的兴旺,现在篁岭村村民的人均年收入已经从以前的3000多元提升到现在的3万多元,“晒秋”让当地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富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