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台湾一退休男子落投资骗局失千万新台币 2主嫌仅20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1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一名退休男子今年5月份收到假投资简讯,对方怂恿他投资虚拟货币,短短一个月就汇出千万(新台币,下同),最后无法出金才发觉被骗。警方查出2名主嫌平均年龄仅20岁,趁着他们到超市买东西时突袭,依法送办。

台湾一名67岁退休男子在今年5月份收到投资简讯,点击链接后,一名自称投资顾问的老师开始怂恿他投资虚拟货币,对方诓称保证获利稳赚不赔,他就跟着指示到假投资网站申请账号,并依照对方指示,一个月内陆续汇了千万元,但准备提领账面上的获利时却无法出金,对方以各种理由告知他账号遭冻结,甚至还要索取解锁金,他才发觉受骗,但为时已晚,短短一个月已损失1000多万元,警方获报后立即组成项目小组侦办。

初步清查被害者共有15人,遍及全台,损失金额高达约2000多万。经项目小组调阅相关监视器画面循线追查,多方搜集资料进行身份比对,掌握该诈骗集团干部是年仅20岁的何姓嫌犯及19岁的涂姓嫌犯。

9月7日,警方前往他们藏身在凤山区大楼内的诈骗地,趁着他们到超市买东西时突袭,并将陈姓及郭姓等共6名成员拘提查缉到案。

警方查扣现金28000元、17支手机、11本银行存簿、11张金融卡、2台笔记本电脑、毒品、咖啡包等相关证物,全案以违反诈欺罪、洗钱防制法罪嫌解送台湾高雄地方检察署侦办。

值得注意的是,此案2名主嫌年纪平均仅20岁,警方提醒诈骗手法推陈出新不胜枚举,有疑虑可直接拨打反诈骗专线咨询求证。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