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三峡升船机检修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17: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9月14日电 (龚国庆 曹传扬)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14日消息,为期35天的三峡升船机2022年计划性停航检修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施工安全、防疫、质量、进度、环保均可控,顺利实现“工期过半、任务过半”的节点目标。

三峡升船机是中国第一座齿轮齿条爬升式垂直升船机,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升船机,是客货轮和特种船舶的快速过坝通道。三峡升船机于8月25日8时开始实施计划性停航检修,这也是该升船机自2016年9月18日试通航以来的第二次计划性停航检修。

根据三峡升船机船厢所处的位置,本次计划性停航检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船厢停位62米高程,第二阶段船厢停位175米高程。

其中,第一阶段检修任务包括船厢21套液压油缸检修、驱动系统8套主减速器齿轮油更换及单套主减速器开盖检修、上闸首卧倒门设备检查及启闭油缸更换等19项单项检修项目,均已基本完成。与此同时,由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承担的27项自修及维护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总体序时进度超50%。

据悉,三峡升船机船厢已于9月13日11时运行至175米高程,检修进入第二阶段。该阶段结束后,三峡升船机将进行调试,并按计划于9月29日8时恢复通航。(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