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经开区与十堰经开区加强沟通深化合作 实现互惠共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10:29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武汉经开区频道记者张隽 李岿)9月14日,武汉经开区与十堰经开区达成共识,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实现两地合作共赢。

十堰经开区是十堰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整车、关键零部件、装备制造和现代物流“四大产业集群”,成为国内“商乘并举、油电并重”的整车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汽车配件、零部件交易中心。

从武汉到十堰,东风汽车串联起一条千里汽车长廊,武汉、十堰两地联系紧密。武汉经开区与十堰经开区同为“汉孝随襄十”湖北汽车产业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领域合作空间广泛。

武汉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两地发展要素和创新资源合理流动,实现优势互补和创新合作,共同为湖北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十堰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说,武汉经开区产业基础雄厚,经济实力雄厚,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十堰经开区与武汉经开区具有有较高的产业契合度,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能在产业发展、金融合作、创新赋能、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探索“产业飞地”“创新飞地”等合作新模式,形成两地协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