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你“出手”,我“出圈”——2022湖北“百佳新媒体”推选投票数逾20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15:5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 李媛荣

“我们的‘出圈’需要你的鼎力支持,该你出手啦!记得选取‘81号’武穴市融媒体中心哦!”“191!‘要就要’您这一票,‘黄冈观察’就出道!”

9月13日,2022年湖北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开启网络投票,参选账号纷纷推文吸引网友投票。截至9月15日14时,网友投票数达22.5万,访问量超44.2万。

此次评选,为防止重复投票,特将每个参评单位最高得票数限定为1万票(若投票数超过1万仍按1万票进行计分核算),每个ID仅能投1票。

从实时排名看,投票数量暂居前列的账号,既有省直单位账号“湖北12333”“湖北普法”等,也有区县单位账号“汉阳知音”“美丽青山”“大成武昌”“枣阳市融媒体中心”“看东宝”等,还有政法系统账号“长安黄梅”“浠水公安”和文旅系统账号“黄陂文旅”“襄阳文旅”等。

为提高自身影响力,吸引更多网民投出宝贵一票,“恩施发布”“看东宝”“平安东宝”“今点黄州”“看汉川”“孝感日报”“黄冈观察”“宜昌发布”等众多账号专门推文,号召网民投票,相关标题妙趣横生,如《191!“要就要”您这一票,“黄冈观察”就出道》《@汉阳人,今天我们一起搞件大事》《@恩施人,28号!》《来投,就对了!》等。

众多参评单位在朋友圈、微信群进行推介宣传。如“阅读武汉”发布微信推文《今天,请为默默陪伴你阅读七年的她做一件小事!》,“武穴卫健”发文《武穴“出圈”,该你“出手”了!》,“平安宜昌”发文《宜昌警方3个账号入围,请您投上宝贵的一票!》,“新江陵”发文《小新要拉票啦!请投“新江陵”》,“黄梅广播电视台”发文《【微黄梅】爱我,就来点一点》等。

通过荆楚网大数据监测系统显示,活动开启以来,各单位发布的相关微信推文已达295篇,相关客户端文章高也达299篇,社会反响热烈。

目前投票态势竞争激烈,哪些账号最终能“C位出道”,值得期待。同时,活动组委会特别提醒,本次活动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严禁“刷票”行为。如发现“刷票”行为,活动主办方将进行严肃处理。

投票方法:进入荆楚网微信主页,点击“湖北百佳”菜单栏,找到对应新媒体账号即可投票。每个参评单位最高得票数限定为1万票,每个ID仅能投1票。

网络投票结束后,将组织举行专家终评会,综合网络投票结果(网络投票权重占30%,专家评审权重占70%),评选出2022年湖北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佳新媒体账号”名单。

省委网信办将对“百佳新媒体账号”和推选活动组织得力、效果良好的地方和单位予以表扬。同时,举办推选活动成果发布暨座谈会,围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进行座谈交流,向“百佳新媒体账号”代表颁发证书。

该活动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此次推选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吸纳合理建议,推动解决难题,助力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打造一批标杆新媒体账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