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杨园街道举办家庭收纳整理课堂 教你“三秒”快速叠衣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20: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付洁)9月16日,武昌区杨园街道联合四美塘社区计生协举办“收纳让你的家更美丽”活动,在专业收纳师的带领下,学习实用的收纳技巧,让家庭空间宽敞明亮。

杨园街道联合四美塘社区计生协开展“收纳让你的家更美丽”活动。   通讯员供图

活动邀请到武汉市掌心爱社工服务中心二级收纳师陈泽惠老师前来授课,讲解收纳基本原则及动手技巧,“今天教大家三秒快速叠衣法,一分钟可以叠20件衣服,快到你不敢相信。”陈泽惠老师现场教授“三秒叠衣法”,叠衣服只要掌握三个点,三秒钟就能把衣服折叠好。我们先把衣服平铺在桌面上,找到距离衣领3寸左右的这条纵向线,从头到尾均匀的分成三个点…… 志愿者们用心观察、仔细聆听,生怕遗漏掉重要细节。

演示“三秒叠衣法”。  通讯员供图

两位志愿者主动上台演示,运用“三秒叠衣法”“竖立式叠衣法”叠出满意的作品,获得大家的拍手称赞。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居民们跃跃欲试,纷纷动手实践,当衣服又快又好的叠出来后,大家都直呼过瘾!

学习纸袋收纳盒的制作方法。  通讯员供图

“感谢社区举办这么好的活动,今天收获颇丰,学会如何从繁琐杂乱,走向简单整洁,我要赶紧记住要点,回家大展身手。”一位志愿者激动地表示,想与家人一起分享收纳的快乐。

杨园街道计生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收纳整理课堂学习以理论结合实际,不仅教授居民快捷叠衣、收纳整理等知识,还把健康理念渗透进居民的日常生活,更增强了党员干部、中心户长、社区骨干的向心凝聚力,让一线工作的志愿者享受到收纳整理给生活带来的便捷,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