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打造都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医院,“同济黄石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即将签约挂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10:4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梁传松

通讯员 毕磊 石红兵

“同济黄石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共建战略合作,将于2022年9月23日在湖北省黄石市中心医院黄金山院区举行签约和挂牌。签约当天,同济医院多个科室知名专家教授、和黄石中心医院专家将在黄金山院区进行义诊。此战略合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湖北省政府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政策要求,充分发挥同济医院的区域龙头医院引领作用,全面提升黄石市中心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更好满足区域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

极目新闻记者从黄石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经过前期协商,决定共建“同济黄石市中心医院医联体”,进一步提升黄石乃至鄂东南地区的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双方通过共建“同济黄石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建立专科医疗技术帮扶机制,重在提升黄石市中心医院专科、专病的医疗技术水平;同济医院发挥胸痛中心、病理、影像、心电、检验和特殊检查等专科联盟作用,通过远程诊疗协作系统,助力黄石市中心医院强化特色专科,提升解决疑难重症能力;实行“科对科”精准帮扶,双方科室间建立远程专科技术协作网络,实现远程技术指导和远程教学,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建设完善畅通的双向转诊就医平台,构建急危重症救治绿色通道;根据共建需要,定期组织双方专家开展大型联合义诊活动;有效开展人员培训、区域健康管理及课题研究等工作。

黄石市中心医院黄金山院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黄石市中心医院拥有百年历史,是黄石地区规模宏大、学科设置齐全,集医、教、研、培、防于一体的公立综合三甲医院,通过共建“同济黄石市中心医院医联体”等举措,高位对接长三角经济圈,主动融入武汉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努力创建武汉都市圈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全力打造鄂东区域医疗中心。

该院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及有序扩容,高标准、高起点将黄金山院区建成为现代化综合三甲医院,提供区域一流的内、外、妇、儿和一体化肿瘤防治、国家高级卒中中心、标准化创伤诊疗中心、生殖医学、健康管理、精准医疗、血液净化、空中紧急救援等特色医疗健康服务。今年6月底,该院区顺利对外开诊。

据介绍,共建战略合作签约当天,黄石市中心医院将在黄金山院区举行双方专家联合大型义诊活动。届时,同济医院选派来的泌尿外科、胃肠外科、肝胆胰外科、胸外科、骨科、血液内科、消化内科、儿科等知名专家教授,和黄石市中心医院各临床专家一起,组成强大的专家团队,为广大患者提供医疗服务。义诊期间,患者前来黄金山院区就诊,还将享受免除门诊挂号费、免收停车费优惠。城区公交32路、35路、46路、48路、55路等5条线路,大冶15路、26路以及开铁区内301至304、307、309路等公交线路均可直达黄金山院区。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