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大兴安岭降下今秋首场雪,当地居民已经开始“猫冬”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13:5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孝斌

当南方不少区域还在吹着空调时,9月17日晚,大兴安岭的潮中林场部分区域已经降下了今秋第一场雪。19日,林场居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山上9月下雪不新鲜。

该林场距离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图强镇70余公里,属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图强林业局,降雪的区域编号为“图04塔”区域。相比去年,该区域首场降雪要早了10天。

视频截图

张春岭是林场的瞭望员,18日一大早,他发现瞭望塔周边山上白茫茫一片,山上最厚积雪达15厘米左右。

潮中林场居民于先生表示,当地山上9月中下旬下雪不是新鲜事,今年的雪比去年下的早些。目前,山下还没下雪。

图强镇居民黄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图强镇上并未降雪,虽然这两天一直是晴天,不过当地最低气温已经跌破0℃,居民已经穿上棉衣。如果从镇上开车到林场下雪的地方要2小时。

据黑龙江媒体报道,9月17日晚至18日晨,大兴安岭地区的图强林业局、呼中林业局、塔河林业局蒙克山林场均发生降雪。相比去年,首场降雪要早了10天。天气预报显示,9月18日漠河地区天气为12℃至-3℃,19日天气为8℃至-6℃。

漠河市开始开栓供暖(图片来源 中国漠河官方微信号)

漠河市区居民介绍,当地9月18日已经集中供热,当地人已经开始“猫冬”。

据悉,漠河地处中国最北端,冬季漫长寒冷,年平均气温-3.8℃。供热部门8月份就做好了供热准备,并在9月18日对全市居民供暖,比计划开栓时间提前一周,供暖期将持续到明年5月中旬。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