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丰富“廉”载体,增强“廉”动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15: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朱文利、王亮亮)据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19日消息,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该局认真落实各级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部署,集中组织讲授廉政党课、接受警示教育、开展助廉倡议等系列教育活动,丰富“廉”载体,增强“廉”动力。

警示教育传清廉。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省纪委监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围猎陷阱》,使全体审计人员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的必要性,切实提升以案明德、明纪、明责的警示效果。

知识测试学清廉。组织全局人员参与市纪委“清廉黄石”微信公众号开展的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检验和巩固全局党员干部党风廉政理论学习成效,提高了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廉政党课讲清廉。局党组书记为全体机关干部讲授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讲清讲透讲实清廉机关建设的意义、举措和要求,提升了审计干部对清廉机关建设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打造清廉审计干部队伍的内在驱动力。

青年干部话清廉。学习警示案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选编《青年更要清廉》,并组织青年审计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开展交流发言,畅谈要筑牢思想防线,牢记自身肩负的担当使命,答好新的赶考路上的青春答卷。

廉洁文化展清廉。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社区廉洁书画展,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增强了审计干部职工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家风传承助清廉。组织干部职工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鼓励职工的另一半当好“廉内助”。严格教育管理亲属,杜绝本人及亲属违规经商办企行为,管好“八小时以外”生活,发挥好亲情监督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