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一起胖起来,也要一起瘦下去” 合体360斤姐妹花携手切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22:40 来源:

微信截图_20220919182139_副本.png.png

合体360斤姐妹花携手切胃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晗)年龄相仿的亲生姐妹虽然不是双胞胎,但是声音、样貌都非常相似,然而最令她们苦恼的是,姐妹俩体重也不相伯仲,加在一起接近400斤!过高的体重不仅影响了姐妹俩的“颜值”,同样危害着她们的健康。为了避免肥胖进一步危害身体健康,姐妹俩决定携手切胃减重,“一起胖起来,必须一起瘦下去”。

29岁的雅雅(化名)和27岁的兰兰(化名)是一对亲生姐妹,家住湖北蕲春的两人年龄相仿样貌相似,很多人把她们当成双胞胎。从儿时起,两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也基本一致。就读中学后,两人的体重就开始明显超过同龄人,姐妹俩多次尝试过运动减肥,但均以“无法坚持”告终。5年前,两人体重同时突破180斤,糖尿病 、高脂血症、脂肪肝等肥胖引起的并发症也接踵而来。无论是工作、恋爱都受到了影响,姐妹俩看着身上无法消除的赘肉,苦恼不堪。

2021年5月,一位喜剧演员接受了袖状胃切除术的新闻让姐妹俩动起了切胃减重的心思。两人在网上搜索手术的原理和效果后,决定鼓起勇气接受切胃手术。半个月前,两人携手来到中南医院肥胖与减重外科门诊,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副主任李震经过评估,姐妹俩的体重指数(BMI)超过34,属于严重肥胖,当即将她们收治入院并安排在同一间病房。经过详细术前检查,确定她们均可以接受减重手术。9月15日,李震先后为姐妹俩成功进行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手术,9月19日,姐妹俩康复出院,预计预计一年内两人体重可以降低70斤左右,糖尿病、脂肪肝等肥胖并发症也将明显好转。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胖起来,也一定要一起瘦下去!”姐妹俩在出院前和李震约定,回到家中保证遵循医嘱,严格控制饮食,保持良好作息习惯。

“袖状胃切除术并非一劳永逸,术后要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方式。”李震表示,所有减重手术完成后,医生都会根据患者情况制定合理的饮食和运动计划,确保达到最佳减重效果。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