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兄弟俩今后要当小学教师 双胞胎同分上同校同专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哥哥莫凯云(左),弟弟莫凯杰(右)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肖杨 通讯员 邓涵予 李伟

高考同分,专业相同,除了高中都是同校……如此多的巧合,发生在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莫凯云、莫凯杰身上。“我们都热爱教育行业,所以报考了小学教育专业。”哥哥莫凯云说,他们是广东湛江人,常听读博士的表姐讲在学校实习当老师的趣事,他们对老师这个职业充满了向往。

小学同班,初中同校,莫凯云、莫凯杰两人已经习惯了“如影随形”的陪伴。“听妈妈说,上小学的时候,我俩特别喜欢拌嘴。”弟弟莫凯杰笑着说,在寄宿制高中度过的三年时光,让一个月才能相见的两人“达成共识”:要争论,也只能是讨论数学题。“我们平常的考试成绩也很相近,至于高考同分,可能是心灵感应吧。”

成长轨迹相同的兄弟俩也有很多不同之处。哥哥莫凯云性格偏内向,喜欢画画、唱歌,是个“文艺青年”;弟弟莫凯杰性格外向,动手能力很强,擅长修家电、写书法,还喜欢打篮球、羽毛球等。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兄弟俩说,希望自己不断精进学业、充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将来也会考研深造,在师范教育类的道路上继续逐梦。“至于最近的计划,我们就是想认识更多的小伙伴,扩大社交圈子,在新的环境中和同学们一起成长、进步,不辜负宝贵的大学时光。” 哥哥莫凯云说道。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