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三届“医学之美 由你掌镜”短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23: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卢亚芳、李蓓)医护人员“乔装”成各种检查仪器让肿瘤无处遁形;手术室内,揭秘手术不一样的流程;跟随镜头下医务人员的脚步,展现药师们不为人知的付出与坚守……9月20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第三届“医学之美 由你掌镜”短视频大赛评选结果出炉。医护人员自编自演自拍,用镜头展现医学之美,经过最终评选,20多部原创视频作品脱颖而出并获得奖项。

武汉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三届“医学之美 由你掌镜”短视频大赛。通讯员供图

短视频赋能讲好医疗故事 助力健康中国

9月20日下午,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召开的第三届“医学之美 由你掌镜”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暨新媒体传播培训交流会上,经过前期初审、平台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公布了评选结果,人文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科普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此外,还评选出优胜奖8名,最佳组织奖2名,最佳传播奖1名。培训交流会上,来自产科、甲状腺乳腺外科和肾病内科的主创人员分享了各自的创作思路及心得体会。

获得人文类一等奖作品的《乘风破浪》是由该院产科团队创作。在欢快的网络红曲的背景歌声中,跟随一镜到底的镜头,护士帮宝宝洗澡、做抚触,医生在病房里为待产的准妈妈们进行胎心监护,医护全程陪伴产妇进入手术室顺利生产……产科医护人员每天就是这样忙碌着,创作团队改编的歌词更是唱出了中心医院产科团队用优质的医疗技术和护理服务,用真心和热爱护佑每一位产妇与新生命。

乳腺癌和肠癌是目前都市白领最为关注的健康话题之一,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团队创作的科普类一等奖作品《远离“胸”险 学会自检》和肿瘤科团队创作的科普类二等奖作品《健康肠久之计》都通过情景剧的形式为大众介绍健康科普知识,“干货”科普知识不但专业性实用性强,又极具趣味性。药师和检验技师对普通人来说是十分陌生的群体,该院药学部和检验科创作的人文类作品用镜头诠释了他们同样作为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默默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为护佑患者健康做出的积极贡献。

医护技人员齐上阵 展现医学之美

据悉,武汉市中心医院于今年6月份启动了第三届“医学之美 由你掌镜”短视频大赛。活动开展以来,全院临床科室积极响应、广泛参与,30多个临床科室共创作出60余部短视频参赛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医、护、技等各个岗位的医务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自拍,从脚本策划、文案创作,到视频拍摄、配音剪辑。平时工作繁忙,他们挤出休息时间进行作品创作,没有创作短视频的经验,他们就模仿热门的同类视频学习摸索短视频制作技巧,没有专业的设备,他们就地取材,拍摄者拿着手机坐在轮椅上,同事们推着轮椅向前走,拍出了影视轨道车的感觉……医护人员就是用这样一种热情创作出了一帧帧画面精彩纷呈,一部部作品流动暖意。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中心医院自2019年举办首届“医学之美 由你掌镜”短视频大赛以来,至今已举办三届。一大批作品从人文风采、健康科普等多个角度,彰显了医院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以及积极投身健康科普传播,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至诚与奋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