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运输船舶1.98万艘次! 三峡升船机“6岁”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08: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陈露露、郑琴霞)“桥机状态已复位,可以正常起吊!”9月18日,三峡大坝附近,一个约3层楼高、38吨重的安全保护装置在桥机起吊下缓缓离开地面,正在检修的三峡升船机已到关键环节。当天,是三峡升船机运营6周年。

作为三峡大坝上的明珠,三峡升船机全线总长约7300米,船厢有效尺寸长120米、宽18米,提升重量达1.55万吨,可将3000吨排水量的船舶快速提升过坝,是目前世界上建设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升船机。

2016年9月18日,三峡升船机正式开启试通航。6年来,三峡升船机安全稳定运行近3万厢次,其中有载运行1.95万厢次,通过船舶1.98万艘次、货物1080万余吨、旅客54万余人次。年客运量、货运量、通过船舶艘次数均呈稳步上升趋势,为长江黄金水道效益的发挥提供了有力支持。

6年来,三峡升船机运行效率不断提高:三峡升船机日平均运行厢次由通航初期的7.3厢次上升至2022年的24.2厢次,增幅达3倍多;船舶平均过厢时间由通航初期的75分钟缩短至50分钟以内,充分发挥出快速过坝通道作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