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吹角连营秋点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07: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汉警快骑”演练

特警战术枪操

缉拿“凶犯”

擒敌拳对练

警棍盾牌术演练

时刻准备着

旌旗猎猎,号角声声,沙场秋点兵。

9月20日,武汉市人民警察培训学院,武汉警方隆重举行练兵比武暨社会面巡控一级勤务启动仪式。2000余名民警辅警进行了练兵比武实战演练,并代表全市4万民警、辅警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决战决胜!

9点35分,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练兵比武演练正式开始。

来自各区公安分局的200名快反机动队队员跑步入场,迅速呈格斗拳队形散开,演练擒敌拳和一招制敌警务技能,格挡轮摔——抄腿拧踝——踢裆砍脖……

56辆“汉警快骑”摩托车队伍成护卫队形驶进训练场,高难度的各式穿桩、快速行进中排除障碍物……

空中,120架无人机集群编队穿梭、换位,组成各式图案,蔚为壮观;“飞行网枪”首次公开亮相,演练的精准打击科目让人印象深刻:一架来历不明的“黑飞”飞行器闯入训练场,几架小巧却速度极快的警用无人机快速赶来,随着“啪”的一声枪响 ,警用无人机向不明飞行器发射网枪,射出的织网散开套住“黑飞”飞行器,随即张开降落伞,罗网中的“黑飞”飞行器缓缓落到地面。

警棍盾牌术演练开始,200名快反机动队队员列阵登场,劈弹戳击、上挑下切、撩劈下砸……

20只穿着“制服”的警犬登场,它们在训导员的带领下,开展搜爆搜毒、搜索可疑人员科目演练,在扑咬抓捕实战环节,只见2只警犬闪电般扑向持刀“凶徒”,将其死死咬住。

最后演练的是战术枪操,150名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呈战斗队形散开。擎枪、平肩、低姿!队员们模拟实战中的不同射击姿势,展示了武汉特警的“尖刀”和“拳头”力量。

据武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练兵比武演练是对武汉公安民警基本素质和精神风貌的集中检验,也是对近年来武汉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充分展示。武汉公安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砥砺奋进、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肖颢

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武龚萱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