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军山新城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11:49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武汉经开区频道记者李正东 摄影李岿 孙晓飞 通讯员余肖欣)9月20日上午,武汉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设法山三国历史文化公园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武汉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汉统计事业、武汉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充分展现统计调查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

从2010年开始,武汉市“中国统计开放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统计开放日已成为宣传政府统计调查工作的名片,成为社会各界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

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汉市统计系统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先后开展了人口、经济、农业三大普查,探索编制武汉市首个统计现代化改革规划,用统计数据诠释了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改善取得的非凡成就,为武汉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提供了坚实的统计保障。

武汉经开区是武汉工业经济主战场,成立30年来,历经四次“空间拓展”,从10平方公里到489平方公里,武汉经开区市场主体总量突破7万户,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900亿元,人均全市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四分之一,经济总量进入国家级经开区前列。

当前,正全面开启“借东风、定军山,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新征程。武汉经开区将始终把统计工作摆在发展重要位置,用真实、准确、完整、科学的统计数据来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动全区统计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