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让湖北菜飘香万里 我省今年将培训“楚大厨”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21: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朝霞、通讯员沈商轩)“油温控制在六成热,炸出来的圆子不会发黑。”9月20日,楚大厨培训开班仪式暨楚菜工作推进会上,面对来自武汉融通中南花园酒店的厨师学员,出身武昌大中华酒楼、以烹饪湖北风味菜系著称的“楚菜大师”卢永良现场点火架锅讲授湖北肉圆做法。只见他将猪肉糜、鱼肉糜、配料搅拌均匀后捏成圆球放入锅中,一个个肉圆在滚烫的油锅中翻滚、定型,还未炸至金黄,香味就已飘散开来。

为壮大楚厨人才队伍、弘扬楚菜品牌、助推乡村振兴,湖北省商务厅启动“楚大厨”培训计划。2022年至2025年,计划培训“楚大厨”8万人次以上,其中今年培训超2万人次。2022年度培训将于今年9月至11月期间展开。

据悉,“楚大厨”培训分为企业培训和集中培训,包括理论及实操培训,总课时为50课时,其中实操培训学时比例占70%。

企业培训由餐饮单位联合“楚菜大师”工作室或培训机构(院校)组织开展,培训对象为从事餐饮经营单位(不限于餐饮企业)烹饪从业人员。完成培训计划内容并取得“楚大厨”证书的企业职工,由省商务厅按1000元/人标准给予承训企业补贴。

集中培训以全省商务部门统一组织“楚大厨”楚菜大师储备人才研修培训班为依托开展,对象为全省烹饪行业中有较高知名度,连续从事本专业工龄20年以上,具备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创新能力强的骨干人才。企业承训补贴标准为5000元/人,成绩优秀者优先参评“楚菜大师”。

植根于荆楚大地,楚菜逐渐形成了鱼米之乡、蒸煨擅长、鲜香为本、融和四方的菜系特色,是楚文化最鲜活的组成部分之一。近年来,我省持续推进楚菜品牌建设。2019年,全省评定了136位“楚菜大师”、63家楚菜餐饮名企、50道楚菜名点、110道楚菜名菜;2020年,编制发布了首批21项《楚菜标准》;2021年,举办楚菜宣传主题口号及“我最喜爱的楚菜”征集评选活动、“我为楚菜代言”活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