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21: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费志清)9月21日,武汉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10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围绕本次常委会会议议题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水污染防治方面,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岩基所副所长、水利部岩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总工程师朱杰兵代表建议,在充分考虑水生态安全的基础上,尽快进行测算评估,确定总磷污染的控制指标;在环境监测中加强水生态的调查与评估;科学溯源,解析污染成因,不断改善重点水域的水质。

“一些古建筑、古民居、古街道面临损毁困境,而文物修复工作经费不足。”武汉生态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小霞建议,尽快修订《武汉市文物保护若干规定》;创新资金来源、资金筹措渠道,通过引入社会资本等方式,解决经费不足的问题。

对于社区矫正法,江汉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质量室主任、教师杨雪莲希望进一步加大法律宣传力度。

结合《武汉市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湖北佐尔美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志琦说,信用修复直接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持续发展,目前《修订草案》中尚未涉及,建议条例在修订中对补充这方面的相关条文。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培训主管王彬建议,优化产业园周边配套设施,推广和借鉴不同区域之间人才吸引和引进政策,以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

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武汉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实施情况,武汉正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行政采购主管王雪春说,希望民营企业也能成为村企联建的主体。

我家的地(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文雯建议加强人才引进。她提出,对能人下乡、人才兴乡,要分阶段推进;针对不同的创业人才,区分情况,给予吸引政策;要充分发挥乡贤作用,起到“老带新”、典型引路的效果。

阳逻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江书剑认为,现代农业、特色文旅等融合发展是今后一个时期乡村振兴的发展趋势,建议加快农村直播电商发展,把农业品牌做大,真正做到引链、补链。

江汉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本德从医三十多年,经历了医疗体制改革的全过程。他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高度关注疫后医改工作,集聚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力量,对医保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推动有关方面制定和完善有武汉特色的医改工作方案。

东软集团华中大区总经理王琦说,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信息化建设,在召开会议、代表履职、征求意见等方面强化信息工具应用,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人大常委会机关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