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院士专家”“科技副总”“博士服务团” 丨江夏选派3支人才队伍下沉基层一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21:56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越往基层人才就越少,高层次人才引进难,这是制约基层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以来,江夏区积极对接“ 院士专家企业行”“科技副总服务中小微企业”“博士服务团”等省级专家人才下沉基层一线,此次选派的专家人才中,选派“博士服务团”2 人、“院士专家”3人、“科技副总”14人。

“博士服务团”以基层实践为主线

在经济一线、社会治理上聚智献策

根据博士生服务团成员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分别将梁靖柯、田骥威2位博士生匹配到郑店街(大健康产业园)、区司法局相关岗位开展实践锻炼。2位博士服务团成员在基层中思考锻炼,明白学问为谁而做、做什么、怎么做,在沉浸式工作中助力基层光景更好。

梁靖柯:深度参与大健康产业园招商工作,具体从事企业商务会谈、来访接待、招商宣传等。她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服务基层企业和群众,为大健康产业园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田骥威:参与区司法局法制事务中心、行政复议与诉讼、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在出具司法审查意见、法律建议书等工作中提出了自己的专业建议。

“科技副总”以产学研为导向

让科学家和企业家擦出火花

张腾飞:擦亮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第三只眼”

省农科院副研究员选派到湖北夏谱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担任科技副总后,成功破解“前处理技术的效率比对试验”,确立了低成本、高效率的分别针对固体食品、液体食品、油性物质等不同理化性质物质的一套前处理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公司的检测工作。张腾飞说,科技副总+第三方检测,就是我擦亮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第三只眼”。

周健:轨道装备技改路上弯道超车

武汉东湖学院教授选派到武汉思力博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担任科技副总后,迅速带领公司技术人员现场考察世界先进PC构件制造工厂的生产装备,以及同行业混凝土轨枕的生产制造技术和生产装备情况。针对地铁块枕产线的振动设备,提出新的改造升级方案,并对此进行深入设计和开发。

陈兰洲:破解土壤修复与生态重构技术体系研究

武汉大学选派到武汉朗涤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担任科技副总后,帮助企业解决土壤修复与生态重构技术体系研究技术创新难题,具体合作项目是重金属尾矿土壤修复与生态重构技术体系研究。从相关的矿区调查取样,筛选出了具有促进植物生长富集和稳定的重金属广谱抗性功能微生物,并采取复合菌群接种的模式强化植物修复铜矿区土壤,分析原位矿区土壤接种后的土壤重金属有效性变化,揭示微生物在重金属迁移转化中的决定性因素。

余华:推进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

在武汉东湖学院就任武汉湖滨电器有限公司科技副总,与公司技术人员充分沟通了解公司技术发展史、研发现状及公司发展所面临的技术难题,着力解决公司从传统信息化建设到激光光电产品研发转型阶段中遇到的多个技术难点,进行了3次光电信息化技术培训,配合完成3个激光相关技术方案编写,推进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并完成了2次光电相关技术功能测试,2项技术成果正在形成产品转化,并推动激光清洗设备联动平台和激光智能控制平台等多个平台建设,全力开展校企实习生合作计划。

“院士专家行 ”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华兵:校企共建,共同打造国产化关键核心技术“定制人工智能算法”

武汉工程大学联合光宇锦业(武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双方合作研发“面向边缘计算的智能视频流分析”、“人工智能算法定制服务”。采用英伟达NVIDIA Jetson AGX Xavier AI边缘计算平台,可达到21TOPS的澎湃算力,该项目将采用国产平台的AI边缘计算智能视频分析盒的研发。

李丰:助力高速绕包机的转速提升30%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李丰教授团队,与武汉摩信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合作,针对生产中的高速绕包机出现主轴振动加大、噪音加大、稳定性急剧下降等问题,对其双动主轴的开展优化设计,有效提高主轴运转的稳定性、绕包转速及使用寿命,将转速提升到5000 转/分钟以上。

湖北日报客户端 江夏频道江夏组工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