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开镰半月 50万台农机在荆楚大地机收正酣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22:05 来源: 湖北日报

9月21日,武汉市新洲区旧街街寨岗村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武汉达盛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们正开着稻谷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稻田里一片繁忙有序的秋收“丰”景。

金灿灿的稻田里,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响起,饱满的、沉甸甸的稻穗卷进机械中,饱满的谷粒通过收割机的出粮口自动装入转运车中,高效率的机械化收割让秋收更加高质高效。

“目前这一块总共有198亩,我们出动三台稻谷收割机,今天准备收割150亩,剩下的成熟稻谷将在两天内全部完成。”武汉达盛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威正在田里忙碌着,他介绍,本次中稻收割共有800亩,亩产预计在1300斤左右。

湖北省秋收开镰已有近半月。水稻收割已经超过四成,玉米收割七成。湖北省通过大力推广新品种水稻,建设高标准农田等一系列措施,为秋粮稳产提供有力支撑。

9月8日,割机轰鸣,奏响田间丰收交响曲,荆州开展水稻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目的是促进农机手操作规范,降低机收损失率,确保颗粒归仓。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管理科科长王平权:“全市中稻面积在500多万亩,如果通过机收减损,降低1至2个百分点水稻就相当于增产(相当于)增加种植面积几十万亩以上。”

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机收是粮食收获的一个重要环节。目前,全省50多万台农机驰骋在荆楚大地广袤田野,湖北中稻面积超过2000万亩,中稻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的大头,如果减损达一个点,可节约粮食数十亿斤。

目前,湖北全省仍有1000多万亩中稻正在紧张收割中,预计10月中旬收割完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胜、通讯员邰生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